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华中师大研支团在恩施开展汇报课打造高效课堂

 

2021-01-14 15:04: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月14日电(记者 李彦龙)日前,服务于湖北省恩施咸丰一中的华中师范大学第22届研支团成员们参加了新进教师汇报课活动,展现教学态度与技能,收获满满。

  首先开展汇报课的,是担任信息技术教师的队员张家凯。他的课题是《技术的性质》。他运用案例教学法,充分发挥学生自主性,教学思路清晰,环节紧凑,重难点突出,激发了学生们的学习兴趣。

  华中师范大学第22届研支团成员们在湖北省恩施市咸丰一中参加新进教师汇报课活动。图为研支团成员讲课精彩瞬间。华中师范大学研支团 供图

  队员姚绮妮讲授了以《被动运输》为题的汇报。她以探究性学习为主,综合运用讲授、分组讨论、模型展示等多种方法,注重基础的落实和重难点的突破,充分体现了教师主导和学生的主体地位,很好地达成了本节课的教学目标。

  队员刘俞含进行了《主动运输》的汇报课。在课堂中,刘俞含引用生活实例,充分利用多种教学方法激发学生学习兴趣。她的教学思路清晰、逻辑性强,授课有条不紊,表达清楚,过程流畅,学科核心素养均在整堂课中得到了贯彻落实。

  队员张聿佳化身“导游”,带领同学们穿越回宋朝,讲授了一节题为《辽宋夏金元的经济与社会》的汇报课,领略辽宋夏金元时期的经济发展。整个课堂生动活泼,师生互动效果良好。

  汇报课结束后,高一年级组召开新进教师汇报课总结大会,点评新进教师的随机听课情况。他们从备课、激情、创新、基本功等方面对恩施分队成员的教学能力、专业素养、多媒体运用能力等进行了肯定,同时也从备课内容、上课状态、课堂氛围、师生角色、语言技巧、板书设计、习题讲解等方面提出了中肯的建议,力求让每名教师和每个学生都有进步和成长。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华中师大研支团恩施分队成员在接下来的时间里,将进一步夯实自身的教学基本功,努力提升教学专业水平,助力学生成长,打造高效课堂,实现教学相长。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