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天大研支团云课堂为布尔津县学子开讲人工智能

 

2021-01-08 10:37: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月8日电(记者 李彦龙)近期,由天津大学第二十二届研究生支教团和天津大学科技创新创业协会联合开展的“津津相连”云课堂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布尔津县初级中学开讲。本次云课堂由天津大学智能与计算学部教授王鑫为八年级的同学们带来主题为“人工智能离我们多远”的讲解。他带领同学们一起初探第四次工业革命浪潮下的人工智能。

  天津大学第二十二届研支团和天津大学科技创新创业协会联合开展的“津津相连”云课堂在布尔津县初级中学开讲。图为活动主题海报。天津大学研支团 供图

  课堂上,王鑫先介绍了AI的历史,由AI的诞生到AI的低谷与浪潮,帮助同学们快速了解人工智能的发展史。

图为主讲人——天津大学智能与计算学部教授王鑫。天津大学研支团 供图

  随后,王鑫介绍了人工智能时代背景下的机遇,生动幽默地为同学们讲解了人工智能在实际生活中的应用及帮助。他通过实例讲解了智能机器的学习应用,极大地激发了同学们对人工智能的兴趣,使他们在兴趣的驱使下更好的认识人工智能。

云课堂活动现场。天津大学研支团 供图

  王鑫以视频的形式讲解了人脑神经元的工作机制,展示生成对抗网络在“以假乱真”的音视频处理方面的应用,让同学们更加全面灵活地学习知识。

云课堂活动现场。天津大学研支团 供图

  最后,王鑫现场实践编程,展示几段小代码,鼓舞了同学们励志学习人工智能的热情,培养他们对于前沿科技的兴趣爱好。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