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两校研支团在南涧县举办“头脑王者”答题竞赛

 

2020-12-31 09:06: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2月31日电(记者 李彦龙 通讯员 刘家宝)为丰富校园文化底蕴,助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12月29日,由清华大学、河南理工大学两校研究生支教团联合云南省大理州南涧县思源中学创新班理化生组承办的“头脑王者答题竞赛”在该校报告厅顺利举行。比赛由河南理工大学研支团成员刘家宝主持。思源中学党总支书记刘志成、副校长马云海(上海浦东支教老师),创新班相关教师和全体学生共250余人观摩了这场视听盛宴。

  12月29日,由清华大学、河南理工大学两校研究生支教团联合云南省大理州南涧县思源中学创新班理化生组举办“头脑王者答题竞赛”。马佩瑜 供图

  头脑王者答题竞赛题库内涵丰富,涉及自然科学、人文历史、数学逻辑、生活常识等方面内容。竞赛旨在扎实推进该校的校本课程,检测各类活动小组的活动效果,进一步探寻深化课改路径,激发创新班学生对科学文化知识的探索欲,展现他们蓬勃向上的精神风貌。活动流程为,班级派遣代表登台参赛;主持人公布题目后队内讨论,最终由队长作答;题库打满,分高者胜。

图为参赛选手在进行讨论。马佩瑜 供图

  思维在交锋中碰撞与升华。答题过程中,各班代表沉着冷静、谨慎思考、认真讨论、果断出击,他们丰富的知识储备和缜密的逻辑推理,折服了现场的观众,会场常常爆发出热烈的掌声。因本次竞赛题目难度大,选手可向台下观众求助。台下同学精彩的助力,体现了班级的凝聚力,更将赛场氛围一次次推向高潮。

图为参赛选手在答题。张垚鑫 供图

  经过激烈角逐,创新5班斩获一等奖,创新6班获二等奖,其余班级获三等奖;比赛过程中表现优异的个人获得最佳答题选手奖。该校领导刘志成、马云海为相关班级和个人颁奖。

思源中学党总支书记刘志成、副校长马云海为获奖选手颁奖并合影。张垚鑫 供图

  青少年强则国强,青少年群体饱含学识,国家就有未来,民族就有希望。后期,两校研支团会以本次竞赛为契机,助力该校以赛促学、以学促做,充分调动学生学习积极性,引导他们做新时代的奋斗者,不断推动该校教育教学内涵式发展。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