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北化工研支团发放助学金为草原孩子点亮希望

 

2020-12-28 09:29: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2月28日电(记者 李彦龙)近日,北京化工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分别在内蒙古自治区科尔沁左翼中旗(以下简称科左中旗)保康第三中学、宝龙山中学、努日木镇中心校三所学校举办“鸿雁”助学金2020年发放仪式。

  北京化工大学研支团在科尔沁左翼中旗保康第三中学、宝龙山中学、努日木镇中心校三所学校发放“鸿雁”助学金。北京化工大学研支团 供图

  “鸿雁”助学金是北京化工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发起,由全体支教志愿者出资,致力于帮扶支教服务地品学兼优且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专项助学金。2019年在科左中旗保康第三中学举办首次发放仪式。助学金取名“鸿雁”表达了支教团和大草原割舍不断的情谊,也希望同学们能够立鸿鹄志,矢志艰苦奋斗,像鸿雁一样纯洁、善良、勇敢,在风雨中拼搏,有朝一日振翅高飞。

图为北京化工大学研支团成员对学生进行家访。北京化工大学研支团 供图

  通过申请、审核、家访交流等多个环节,研支团成员们确定了10名资助对象,并出资8700元予以资助。

北京化工大学研支团成员与学生进行交流。北京化工大学研支团 供图

  据悉,近年来,北京化工大学依托西部计划和研究生支教团工作,积极引导广大青年学子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绽放青春。6年间,21名支教团成员持续接力奋斗在科尔沁草原上,为科左中旗的基础教育和脱贫攻坚工作做出了积极贡献。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