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华南师大研支团成立国学读书会传播国学经典

 

2020-12-22 10:24: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2月22日电(记者李彦龙)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坚定文化自信,推进西部地区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培训传统文化骨干教师等活动的有效开展,近日,华南师范大学研究生支教团贵州分队在册亨一中成立“金州国学读书会·册亨分会”传播国学经典。

  华南师范大学研支团贵州分队在册亨一中成立“金州国学读书会·册亨分会”传播国学经典。华南师大研支团 供图

  读书会成立仪式上,兴义市复兴古琴馆的罗方美为师生们演奏了古琴曲《卧龙吟》,让他们欣赏到了悠扬美妙的古琴乐曲。最后,活动在全体与会人员诵读国学经典《大学(节选)》中落下帷幕。

图为罗方美演奏古琴曲《卧龙吟》。华南师大研支团 供图

  “金州国学读书会·册亨分会”的成立,将推动册亨一中全体师生提升阅读能力,传承中国优秀的传统文化,发挥积极的引领作用。

  金州国学读书会成立于2013年7月。金州国学读书会成立七年来,累计受众10万余人,是黔西南州的著名读书文化品牌。

册亨一中全体师生诵读国学经典《大学(节选)》。华南师大研支团 供图

  据了解,华南师大研支团成立金州国学读书会·册亨分会,是创新性开展校园文化建设工作的一个切入点,通过搭平台,推动更专业、更多元、更丰富的国学和传统文化资源走进校园,以打造校园文化活动平台为着力点,引领同学们树立高度的文化自信,弘扬青春正能量,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