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各地志愿者掀起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热潮

 

2020-11-25 10:39: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1月25日电(记者 李彦龙)11月21日至22日,团中央青年志愿者行动指导中心、全国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项目管理办公室举办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志愿者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网络培训班。全国26个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的近2000个县(市、区、旗)的4万余名在岗服务的西部计划全国项目和地方项目志愿者,在各级项目办的组织下通过互联网同时在线参加了培训学习,并组织开展了各种形式的学习交流会,掀起了学习党的第十九届五中全会的热潮。

  宁夏西部计划项目办组织全体在岗服务的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志愿者(含研究生支教团)在家中、办公室、集中学习点认真参与培训并积极交流。在岗志愿者们就如何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更好地落实到志愿服务岗位上展开热烈讨论并写下了自己的学习感悟。

  22日下午,江西省西部计划全国项目志愿者——东南大学、东北大学、南昌大学研究生支教团江西分团志愿者共同在线上开展了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座谈会。志愿者各自分享了近期所学和收获到的心得体会,并就如何更好地开展支教服务工作,以及如何将党的第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培训所学融入到研究生支教团实际工作中来等问题展开了交流与讨论。

  山东省16市所有在岗西部计划山东项目志愿者及第23届研支团志愿者线上参加了培训学习。当天下午,山东省各级项目办以多种形式举行交流座谈会。志愿者们结合自身工作,汇报了学习心得体会。志愿者们纷纷表示,要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充分认识全会的重要意义,准确理解和把握全会提出的12个方面的战略部署,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不折不扣地将全会精神落实到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山东项目的各项工作中。

  22日,河南省项目办举办贫困县计划志愿者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培训班。主要以专题授课、分组讨论,实践考察、业务提升为主要内容开展培训。坚持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分两个片区进行,实现培训全覆盖。陕西省志愿者们以西部计划志愿者团支部为单位集中进行线上、线下学习交流。志愿者们谈认识、谈体会、谈思路,通过广泛深入讨论,进一步统一了思想认识,强化了理论武装,凝聚了奋进共识。湖北省全体在岗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和研究生支教团志愿者,通过“钉钉”在线集中参加了培训课程学习,并以服务县为单位,通过座谈交流、主题团课、主题团日等多种形式开展交流讨论。

  青海省项目办积极组织西部计划、青南计划以及青年基层专项的大学生志愿者以集体收看学习的方式认真参加培训学习,并展开交流讨论,畅谈了学习的体会和感悟。此外,省项目办还组织各县级项目办充分利用微博、微信、抖音等团属网络新媒体,在全省志愿者中广泛宣传党的第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通过读原文、悟原理,积极组织志愿者围绕学习贯彻党的第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开展交流和讨论,引导广大志愿者自觉将思想统一到认真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上,将行动统一到贯彻落实到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上来,营造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浓厚氛围。

  重庆市西部计划项目办组织全市西部计划志愿者开展多种形式交流研讨,巩固学习成果,指导工作实践。渝北区、永川区、南川区、武隆区、垫江县等区项目办在学习强国平台上组织开展知识竞答活动,对学习心得体会进行探讨交流。志愿者们一致表示,要以良好的精神风貌扎实推进志愿工作,立足自身岗位,把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落实到共青团组织工作的方方面面,为新时代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