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中南民大研支团打造青蓝计划强化儿童美育陪伴

 

2020-11-24 09:31: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1月24日电(记者 李彦龙 通讯员 张艺)近日,由中南民族大学研究生支教团、湖北省来凤县高平实验学校团委联合打造的“青蓝计划”留守儿童美育陪伴课程培训班第三期开班仪式举行。来自中南民大研究生支教团的四名志愿者、来凤县高平实验学校团委负责人以及来自各班的30余名留守儿童欢聚一堂,共同开启新航路。

  由中南民族大学研究生支教团、来凤县高平实验学校团委联合打造的“青蓝计划”留守儿童美育陪伴课程培训班第三期开班仪式举行。中南民族大学研究生支教团 供图

  开班仪式现场,校团委负责人刘雨晴就本期“青蓝计划”留守儿童美育陪伴课程培训班开班的目的、志愿者们如何对同学们进行美育培训以及培训纪律要求做了详细说明。接着,研支团志愿者和同学们相互进行自我介绍和认识,中南民大第23届研支团的17名志愿者通过互联网进行了远程亮相,与同学们进行互动,并表达了培训态度和努力方向。然后,志愿者们带领同学们参观上期培训班学员留下的美术作品,并对每一幅作品都进行仔细点评,激发同学们的学习兴趣。在交流中,同学们积极与志愿者分享自己的所看所想,并提出了自己的学习方向。

  据了解,本期培训班采取“线上培训”和“线下辅导”两种方式进行。“线上培训”由中南民大第23届研支团的17名志愿者通过互联网进行远程教学,“线下辅导”由服务于来凤县高级中学和高平实验学校的四位志愿者进行面对面辅导。他们利用每周的三次活动课,对同学们进行绘画理论知识和绘画技巧传授,开展“美学基础”“国画创作”“创意刮画”“黑白装饰画”“木片画”和“水粉创意画”等美术课程教学。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