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江西师大研支团首届“正大拼音班”在望谟开班

 

2020-11-23 09:01: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1月23日电(记者 李彦龙)近日,江西师范大学第十九届赴黔研究生支教团第一届“正大拼音班”开班仪式于望谟县第一中学举行。

  “正大拼音班”名称取自江西师范大学的“正大坊”。目前分为菠菜班和蘑菇班。研支团队员朱瑶和薛蓓在望谟县第一中学教授八年级语文的教学过程中,发现大部分孩子语文基础薄弱,甚至还未学会汉语拼音。为提高学生语言文字素养及语言规范意识,帮助孩子更好地学习语文,她们提出创办拼音班的构想,并得到江西师范大学研究生支教团成员及望谟县第一中学老师的肯定和支持。“正大拼音班”选在望谟县第一中学八年级先行试点,试点成功则推广到其他学校和其他年级。

  江西师范大学第十九届赴黔研支团第一届“正大拼音班”在望谟县第一中学开班。图为开班仪式现场。江西师范大学研支团 供图

  望谟县第一中学校团委书记唐月岑在开班仪式上向江西师范大学研究生支教团表达了感谢,并且对150名报名参加“正大拼音班”的八年级学生提出了要求和期望。她希望学生真正做到讲普通话,写规范字,做文明人。

  开班仪式上来了一群不速之客,他们围着朱瑶叽叽喳喳地喊:“老师,还可以报名吗?我也想要学拼音!”。朱瑶解释说,拼音班的人数过多,且已经过了报名的最后期限,原则上不再接受报名,可这些孩子接下来说的话,打动了她。“老师,你知道吗,我连自己的名字都拼不出来,我真的不想再错过这个从头再来的机会了!”这么小心翼翼却又急切的渴望,老师怎么舍得拒绝呢?

  开班仪式上,薛蓓用视频的方式带孩子们走进江西师范大学,走近江西师范大学研究生支教团。谈到为什么在拼音班的开班仪式上,给孩子们展示大学生活,薛蓓表示,想告诉孩子们两件事情,梦想和坚持。

  年年有风,风吹年年。据悉,19年来,江西师范大学赴黔研究生支教团不问江湖,也不问归途,在贵州望谟这片土地上挥洒汗水,辛勤耕耘。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