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华南师大研支团在册亨一中开展社团招新活动

 

2020-10-28 10:48: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0月28日电(记者 李彦龙)为丰富学校的课余文化生活,推动积极向上的校园文化养成,展现新时代青年学子的精神面貌,近日,华南师范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在贵州省册亨县助力册亨一中举办2020年社团联合招新活动。

  华南师范大学研支团在册亨县助力册亨一中举办2020年社团联合招新活动。图为社团联合招新活动现场。华南师范大学研支团 供图

  学校教学楼前方的空地成为社团招新的“主战场”,各学生社团为了吸引行人目光,无不拿出看家本领。吉他社成员在现场为大家表演歌曲弹唱;排球社成员在现场教起了排球的击球技巧,吸引众多同学观看;轩辕棋社在现场摆起了中国象棋的“战局”,棋盘之间,互相博弈,同学们驻足围观……活动现场,人头攒动,气氛火热,不时爆发出如雷的掌声与欢呼。同学们游走于各个社团的展台,寻找着自己心仪的社团。

图为册亨一中吉他社招新现场,同学们积极报名参加。华南师范大学研支团 供图

  册亨一中的学生社团发展,处处闪烁着华南师大研支团的身影。从建校之初,学生社团“零基础”到如今28个学生社团“蓬勃发展”,华南师大研支团历届成员为此付出了极大的心血。目前,学校“文艺体育类”“自然科学类”和“传统文化类”三大类社团协调促进、和谐共生,呈现出“三足鼎立”的可持续发展格局。

  图为华南师大研支团成员指导同学们填写社团报名表。华南师范大学研支团 供图

  在做好“体育”和“美育”工作的同时,学校越来越重视培养同学们的“学科兴趣”和“文化素养”,研支团成员以学生社团为抓手,积极引导同学们在社团实践中发掘学科兴趣,从而反哺学科教学;并通过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帮助同学们建立起“文化自信”。日前,依托学生社团“文学社”下设的“言心诗社”这一社团载体,学校还被评为黔西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级诗词楹联示范校。

  据悉,2020年是册亨一中举办社团联合招新的第四个年头。四年来,华南师大研支团依托学校团委,脚踏实地积极开展工作,不断推动社团文化建设健康发展,为校园文化发展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