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扬州大学研支团:青春伴夕阳 情暖重阳节

 

2020-10-28 09:13: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0月28日电(记者 李彦龙)九九重阳日,浓浓敬老情。近日,扬州大学第二十二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们来到贵州省安顺市镇宁布依族苗族自治县景宁小区,开展以“重阳敬老,代代相传”为主题的重阳节文艺汇演。

  扬州大学第二十二届研支团成员们在镇宁布依族苗族自治县景宁小区,开展以“重阳敬老,代代相传”为主题的重阳节文艺汇演。图为景宁小区的老人们演唱苗族山歌。扬州大学研支团 供图

  “党和国家真是棒,还帮贫困建楼房;精准扶贫政策好,带领农民出大山;六十老人有养老,病了还有国家帮,这个主席真是好,时常都把百姓想;带动百姓致富路,每家每户奔小康......”演出开场,传来了苗族老人们悠扬的歌声。她们用苗族山歌和精心编排的歌词唱出了精准扶贫政策给当地人们生活带来的便利,引发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图为景宁小区老人表演舞蹈《酒醉的蝴蝶》。扬州大学研支团 供图

  接下来,老人们带来了舞蹈串烧。别看他们平均年龄75岁,表演起来可毫不含糊。整齐划一的动作,熟练轻快的步伐,都表达了他们对今天美好生活的热爱。最潮奶奶们带来的舞蹈《酒醉的蝴蝶》,感染了现场的每一位观众。

小朋友表演舞蹈《你笑起来真好看》。扬州大学研支团 供图

  老人能歌善舞也潜移默化地影响着孩子们。少儿组带来的舞蹈串烧《good time》展现了孩童们特有的稚嫩与活力。他们的走秀表演也引来了现场观众的阵阵叫好声。小朋友们在表演完舞蹈《中华孝道》后,为老人们送上祝福:“祝爷爷奶奶们重阳节快乐,您们辛苦了!”

扬州大学研支团成员们演唱歌曲《烟花三月下扬州》。扬州大学研支团 供图

  “烟花三月是折不断的柳,梦里江南是喝不完的酒......”节目的最后,扬州大学研究生支教团的志愿者们为老人们送上一首悠扬婉转的歌曲《烟花三月下扬州》。歌曲结束后,志愿者们拿出糕点及水果,给老人们送上节日祝福。

扬州大学研支团成员为老人送上糕点和水果。扬州大学研支团 供图

  此次文艺汇演旨在弘扬中华民族尊老、爱老、孝老的传统美德,丰富老年人的文化生活,营造关爱老人的良好社会氛围,同时培养小朋友们的感恩意识及敬老意识。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