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江西师大研支团纪念抗美援朝:了解历史传承精神

 

2020-10-27 10:49: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0月27日电(记者李彦龙)今年是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为了让学生进一步了解抗美援朝历史、缅怀志愿军英雄、传承抗美援朝精神,近日,江西师范大学研究生支教团新疆队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阿克陶县梧桐中学开展“鉴往知来·纪念抗美援朝70周年”主题纪念活动。

  江西师范大学研支团新疆队在阿克陶县梧桐中学开展“鉴往知来·纪念抗美援朝70周年”主题纪念活动。图为研支团成员昃晨开展主题宣讲。江西师范大学研支团 供图

  江西师范大学研究生支教团新疆队队员昃晨在全年级开展“光辉的篇章,不朽的丰碑”主题宣讲活动。在宣讲中,仄晨通过“气吞山河的壮丽史诗”“影响深远的伟大胜利”“开创美好未来的强大精神力量”三个篇章,阐述了中国人民志愿军在抗美援朝时期的艰苦斗争,缅怀在抗美援朝战争中献出宝贵生命的先烈们。

图为崔智慧通过线上课堂为学生们讲述松骨峰阻击战的故事。江西师大研支团 供图

  “飞虎山上万虎飞,成仁取义英名垂”。受江西师范大学研究生支教团新疆队邀请,曾服役于原中国人民解放军中部战区陆军步兵某师某团(即抗美援朝第二次战役中松骨峰阻击战志愿军所在单位)的江西师范大学音乐学院学生崔智慧,通过线上课堂为学生们讲述抗美援朝战争中松骨峰阻击战的故事。从誓师入朝到鏖战飞虎山,从围攻德川城到激战松骨峰,崔智慧饱含深情地诉说着每一个战争故事,勉励学生们要牢记抗美援朝这段不朽的历史,脚踏实地,努力学习,做一个对国家、对人民有用的人。

图为梧桐中学的学生们观看电影《上甘岭》。江西师大研支团 供图

  “一条大河波浪宽,风吹稻花香两岸”。江西师范大学研究生支教团新疆队组织全年级学生观看爱国主义教育影片《上甘岭》,重温中国人民志愿军战士为夺取战争胜利不畏牺牲、奋力抵抗的英勇气概,充分诠释了“坚守、奉献、牺牲”的上甘岭精神。

  站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前景光明。江西师范大学研究生支教团新疆队表示,要铭记抗美援朝战争的艰辛历程,传承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扎根基层,服务基层,在生动的社会实践中磨砺成长,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图为曾服役于原中国人民解放军中部战区陆军步兵某师某团的江西师范大学音乐学院学生崔智慧。江西师大研支团 供图

  人物简介:崔智慧,女,汉族,共青团员,现为江西师范大学音乐学院大二学生。2018年9月—2020年6月服役于原中部战区陆军步兵某师某团(抗美援朝第二次战役中松骨峰阻击战志愿军所在的单位)。2020年6月24日,崔智慧成为有“红一师”之称的中国人民解放军第81集团军某合成旅的一员,赴新疆参加驻训演习保障任务,直至退伍。服役期间,崔智慧曾多次被评选为“学习标兵”,并荣获“优秀新兵”“优秀义务兵”等荣誉称号。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