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华中科大研支团化身“微商”助力西部教育

 

2020-10-23 14:55: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0月23日电(记者 李彦龙)为了帮助新疆铁门关职业技术学院的孩子们缓解经济压力,激发他们的学习热情,10月21日,华中科技大学研究生支教团设立“喻华基金”开展“筑梦喻华”爱心代购活动。他们以库尔勒本地的干果(包括若羌灰枣、薄皮核桃、葡萄干等),通过互联网进行售卖,将所获利润全部捐助给学院的孩子们。

  “孩子们暑假因疫情不能打工,新学期的学费就交不上;有的双亲已故,为了上学和年幼的弟弟,18岁要嫁人来支撑家庭运转......”,志愿者王佳说道,“现实比我们想象地更残忍,这些电影般的情节就在我们身边上演。我们只能以自己小小的力量去尽力做更多的事情,帮助这些善良懂事的孩子。”

  独出心裁的活动设计,暖心的代购目的让这个初冬的寒气中增添了一丝温暖。以优惠的价格购买优质干果,同时还能够为西部教育献上爱心,这种互惠互利的购物方式受到了各界爱心人士的点赞与支持。他们纷纷在朋友圈帮忙转发打call,甚至拉上自己的亲朋好友参与到此次活动中来。干果店老板听闻志愿者们的活动目的后,更是主动提供最优惠的批发价格。

  据悉,此次爱心代购活动,得到了155位爱心人士的支持,两日销售额达万余元,为学生捐出奖助学金5800元。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