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南京师大党委书记胡敏强赴独山慰问研支团成员

 

2020-10-23 10:07: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0月23日电(记者 李彦龙 通讯员 袁晓宇)10月20日,南京师范大学党委书记胡敏强等一行赴贵州省黔南州独山县第二中学慰问在该校服务的南京师范大学第22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实地考察了解学校教育相关工作,同研支团成员进行座谈,前往独山沁元特殊教育学校调研“大音曦声梦想艺术团”志愿项目开展情况,并观看了艺术团慰问演出。

  10月20日,南京师范大学党委书记胡敏强等一行赴贵州省黔南州独山县第二中学慰问研究生支教团成员。图为胡敏强等一行与研支团成员们进行座谈。 薛璐燕 摄

  当天下午,胡敏强一行抵达独山县基长镇独山第二中学,参观校区并实地走访了研支团成员寝室,了解他们的生活环境。座谈会上,南京师范大学第二十二届研支团贵州分团长张子旭,以短视频的形式展示了研支团成员们入黔两个月以来的支教服务工作。研支团成员吴鸿轩、龚杰、郭禹辰、袁晓宇、薛璐燕、陆海慧依次发言,分享了支教感受。

  胡敏强代表南京师范大学对关心和帮助研究生支教团志愿者的独山县相关部门表示了感谢。他鼓励研支团成员在基层把握机会锻炼本领,在工作中保障自身安全。胡敏强表示,将积极鼓励、帮助独山县第二中学贫困学生报考南京师范大学,深化两校教育资源和人才培训合作,夯实高校人才培育改革基础。

南京师范大学党委书记胡敏强在独山县二中向研支团成员发放慰问品。薛璐燕 摄

  最后,南京师范大学党委书记胡敏强向研究生支教团成员们发放了慰问品。

  南京师范大学党委书记胡敏强在独山县沁元特殊教育学校参观学生进行手工制作。 薛璐燕 摄

  座谈会结束后,胡敏强一行到独山县沁元特殊教育学校,参观特校学生创作的书法、美术、手工作品,品尝孩子们做的糕点和月饼。胡敏强一行还调研了南京师范大学历届研支团持续开展的志愿项目——“大音曦声梦想艺术团”成果,并观看了艺术团的汇报演出。

南京师范大学党委书记胡敏强等与研支团成员合影。薛璐燕 摄

  南京师范大学研究生支教团成员表示,将以更饱满的热情投入支教工作,专心教书育人、用心志愿服务,为西部教育扶贫事业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