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四川省项目办赴红原县慰问西南民大“格桑花”

 

2020-10-23 09:39: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0月23日电(记者 李彦龙)十月的红原,寒冬已经来临,漫天的雪花飞舞着,给大地铺上了一层厚厚的棉被。为深入了解西部计划志愿者工作、生活情况,解决志愿者切实需求,近日,四川省项目办赴阿坝州红原县开展西部计划专项调研工作。

  10月20日,省西部计划项目办专员杨莹、曾涵章以及团州委农工部部长李为玺一行到红原县中学调研慰问西南民族大学第五届“格桑花”研究生支教团,并召开了西部计划志愿者交流座谈会。

  四川省项目办赴阿坝州红原县开展西部计划专项调研慰问工作,并与西南民族大学研支团成员开展座谈交流。西南民族大学研支团 供图

  在研支团成员们的宿舍,杨莹等了解了他们的住宿情况和日常生活情况,并带来了慰问品。红原的冬天严寒无比,为了抵御寒冷,学校给研支团成员们配了电热毯,电炉,暖气等保暖设备,让他们温暖度过严寒。看了住宿条件和环境后,杨莹对县团委、县项目办和学校对志愿者在生活上的关心和帮助表示了肯定。研究生支教团成员表示,将与红原中学学子一起成长为傲雪凌霜无惧风和雨的“格桑花”。

  随后,举办了交流座谈会。会上,西南民族大学第五届研支团团长郑祖蝶向汇报了研支团的工作情况,讲述了初抵红原的不适经历和初为人师的忐忑、进步、成长,以及项目办和学校负责同志对他们生活和工作上的支持关心。在近两个月的教育教学工作中,研支团成员们开展了“推广普通话”“汉语语法简析”“诗歌朗诵大会”“汉字硬笔书法比赛”“爱国主题班会”“我爱辩论赛”等的一系列精彩活动。活动的开展提高了学生们学习使用汉语的水平,对学生们学习方法和思维方式带来的一定的改变。他们表示,将扎根红原,接力奉献,传授知识,传递理想,用一年不长的时间做一件终身难忘的事情,用一年的时间交一份满意的答卷。

  四川省西部计划项目办专员杨莹等在红原县中学与西南民族大学研支团成员合影。西南民族大学研支团 供图

  最后,杨莹鼓励志愿者们提高安全意识,保护自己,克服种种困难,坚守岗位,在雪域高原绽放属于民大学子的青春光彩。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