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广外研支团走进贞丰县易地搬迁社区情暖中秋节

 

2020-10-14 11:06: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0月14日电(记者 李彦龙)为弘扬中华传统文化知识,陪伴易地扶贫搬迁社区的孩子度过一个温暖的中秋节,近日,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第六届研究生支教团来到贵州省贞丰县水景湾新市民社区新时代阳光驿站(四点半课堂),开展丰富多彩的中秋特别服务活动。

  “月宫里面住着谁呀?”

  “嫦娥!”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第六届研支团来到贞丰县水景湾新市民社区新时代阳光驿站(四点半课堂)开展中秋特别服务活动。图为研支团成员进行情景剧表演。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第六届研支团 供图

  活动现场,研支团成员通过情景剧的形式,向孩子们展示着中秋节三大传说故事——嫦娥奔月、吴刚伐桂、玉兔捣药。生动滑稽的表演惹得孩子们频频大笑,也让他们在轻松的氛围里学习了传统文化知识。

  “你的月饼是什么馅儿的呀?”

  “是冰淇淋、苹果还有糖葫芦。”

图为小朋友们在认真作画。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第六届研支团 供图

  知识讲解结束后,研支团成员引导小朋友们以“我眼中的月宫”和“我喜欢的月饼”为主题,开始了绘画活动。小朋友们充分发挥想象力,创造出了许多令人意想不到的精彩画作。

  中秋习俗讲解、知识小竞答、我画我展示……一系列活动让孩子们玩的不亦乐乎,也让他们在轻松的氛围中感受着传统节日的魅力。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研支团成员分发月饼。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第六届研支团 供图

  活动结束后,研支团成员为小朋友们分发了由雷励中国倾情赞助的精美月饼。参与活动的孩子们开心地笑着,他们高举起手中的画,品尝着美味的月饼,欢乐温馨的气氛洋溢在每个孩子的脸上。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