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天津大学研支团携宕昌一中师生举办朗诵比赛

 

2020-10-10 09:32: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0月10日电(记者 李彦龙)为庆祝祖国母亲七十一华诞,迎接天津大学125周年校庆,日前,天津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在甘肃省陇南市宕昌县第一中学举行“立天大志,圆报国梦,我以青春诵祖国”朗诵比赛。

  天津大学研支团在甘肃省陇南市宕昌县第一中学举行“立天大志,圆报国梦,我以青春诵祖国”朗诵比赛。图为朗诵比赛现场。天津大学研支团 供图

  两名男同学用自己铿锵有力的声音诵出了《伟大的祖国》的青春豪情;单人朗诵《祈祷》道出了师生对祖国的美好祝愿;《盛世中国》歌颂了改革开放以来伟大祖国取得的巨大成就,引起了在场所有学生对自己身为中国人的骄傲与自豪;《现在的我们拿什么见证奇迹》声声发问,正值年少的我们应该承担什么样的责任,应该如何为自己、家庭乃至国家的未来负责;《我心中的祖国》讲述了多难兴邦的中华民族以勤劳勇敢、自强不息的精神奋斗出灿烂光明的未来。

图为参赛的选手正在朗诵。天津大学研支团 供图

  比赛现场,来自20个班级的参赛选手各显特长,为同学们带来了一场场动人的朗诵表演,更为祖国送上了一份份真挚而美好的祝福。

图为获奖选手合影留念。天津大学研支团 供图

  天津大学研支团成员还设置了抽奖环节。活动现场一片欢声笑语。经过评委们讨论打分,最终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4名,其余班级获得优秀参与奖。

  活动结束后,天津大学研支团成员刘泽远鼓励宕昌一中学子们立天大志,做天大事,牢记使命担当,不负青春韶华,在人生最美好的时间里好好学习,锻炼本领,早日成长为祖国未来优秀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