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南京工业大学第二十二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风采

 

2020-10-09 15:12: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用一年不长的时间,做一件终身难忘的事”,这是南京工业大学研究生支教团一届又一届队员始终不变的初心。

南京工业大学第二十二届研支团成员合影。

  自2012年起,南京工业大学已招募8届(第8届未出发),累计选派64名优秀的大学生志愿者赴云南省宁洱哈尼族彝族自治县宁洱镇第一初级中学、四川省沐川县黄丹小学、黄丹中学、四川省沐川县利店中学校两地四校开展支教工作。

  “八代人薪火相传,支教情初心未改”。如今,南京工业大学第二十二届研究生支教团接过接力棒,奔赴支教地开展为期一年的支教工作。下面就让我们来认识一下他们吧~

  四川分团利店分队

  曹一博,男,汉族,中共党员,甘肃天水人,研究生(推免)期间将就读于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分析化学专业。现任南京工业大学第二十二届研究生支教团团长。
  本科期间曾任校青年志愿者协会综合办公室部长、化学学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书记等职务,江苏省大学生菁英人才学校第十二期培训班优秀学员。曾获校综合二等奖学金两次、三等奖学金三次、单项奖学金两次、北京汇能奖学金、江苏省优秀青年志愿者、校十佳团支部书记、校优秀学生干部、校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先进个人、校园文化活动特别贡献奖、校优秀团干部、校优秀青年志愿者等奖项。

  支教宣言:“重视实践、知行合一”,研支团的工作重心是“扶智”,我们有信心有能力,将“敢闯敢拼”“勇于创造”的精神传递给孩子们,为他们注入“开拓思维,创造未来”的精气神。我们会融合第一、第二课堂的综合实践,培养他们“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勇做时代的弄潮儿”的意志品质,帮助他们走出大山,去会会山的那边未知的世界。

  张兆琛,男,汉族,中共党员,河北南宫人,研究生(推免)期间将读安全学院安全科学与工程专业。现任南京工业大学第二十二届研究生支教团四川团成员。

  本科期间曾任校社联图文设计部部长、消防1602班班长,安全学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组织委员、纪检委员,第十期校菁英班班委,第十二期校菁英班领航学长;获校综合特等、一等、二等奖学金各一次,三等、单项奖学金各两次,调研中国全国百强,第六届新生杯足球赛季军,曾获江苏省第十二期菁英人才学校优秀学员,校优秀毕业生,校优秀毕业论文,校优秀学生干部,校优秀学生党员,校优秀团员,校青年之星,校园文化活动积极分子,校社联十佳干事等荣誉称号。

  支教宣言:初心不改,奋斗青春。

  王宇昊,女,汉族,中共预备党员,江苏苏州人,研究生(推免)期间将读经管学院管理科学与工程专业。现任南京工业大学第二十二届研究生支教团四川团成员。

  本科期间曾任校话剧团团长,金融1602班团支书,金融1802班助理班主任。经济与管理学院菁英班成员。曾获校特等奖学金一次、校一等奖学金一次、校二等奖学金一次、校三等奖学金五次。三好学生标兵、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学生会干部、优秀助理班主任、优秀团员、校园文化活动特别贡献奖荣誉称号。第五届江苏省大学生艺术展演一等奖、明德杯戏剧比赛“最佳女演员”奖、校本科生科技论坛二等奖。

  支教宣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胡丹,女,汉族,中共党员,江苏宿迁人,研究生(推免)期间将读经济与管理学院管理科学与工程专业。现任南京工业大学第二十二届研究生支教团四川团成员。

  本科期间曾任校学生会文艺部部长、工管1602班团支书,曾获校特等奖学金、一等奖学金、二等奖学金、三等奖学金、单项奖学金,校外天诚奖学金;校“三好学生标兵”、校“优秀学生干部”、校“优秀团员”、校“青年之星”、校“优秀学生会干部”、校“优秀学生助理”和“校园文化活动积极分子”称号,曾获校园文化活动特别贡献奖、曾参与“扬帆计划”于共青团中央机关党委实习。

  支教宣言:不负时代之嘱托,不忘吾辈之初心。

  四川分团黄丹分队

  刘翼,女,汉族,中共党员,江苏如皋人,研究生(推免)期间将就读于法学院宪法与行政法学专业。现任南京工业大学第二十二届研究生支教团四川团成员。

  本科期间曾任社会工作1601团支书,法学院本科生第四党支部书记,社会工作1801助理班主任,校学生社团联合会外联部副部长,法学院学生事务办公室党建助理等职务。曾获校外深圳国企奖学金、国浩奖学金各一次,校一等奖学金一次,校二等奖学金三次,校三等奖学金三次;获得校优秀学生干部、校三好学生各三次,校优秀本科毕业生、优秀团干部、校优秀学生会干事、校园文化活动积极分子、优秀学生助理各一次;获得2018年“创青春”江苏省大学生创业大赛铜奖,法学院本科生科技论坛一等奖;获得“‘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读周恩来原著、写体会”征文比赛三等奖,江苏省第六届研究生老龄论坛二等奖,校第二届班长论坛三等奖,法学院《厉害了,我的国》观影读后感征文比赛三等奖,院学生支部书记素质能力大赛三等奖;在省级期刊发表论文一篇;在校期间多次参与志愿服务活动。

  支教宣言:坚守,担当,热忱,自律。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