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扬州大学研支团:月饼暖童心 豆画献祖国

 

2020-10-09 14:48: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0月9日电(记者 李彦龙)近日,扬州大学第22届研究生支教团志愿者们在贵州省镇宁县马厂镇木厂小学,开展以“迎中秋,庆国庆”——月饼温暖童心,豆画献礼祖国为主题的美育课程活动。

  木厂小学地处黔南大山深处。带着“沉甸甸”的豆子画材料,拎着千里之外寄来的一盒盒满载着爱的扬大月饼,志愿者们几经波折抵达木厂小学。

  扬州大学第22届研究生支教团志愿者们在木厂小学开展以“迎中秋,庆国庆”——月饼温暖童心,豆画献礼祖国为主题的美育课程活动日。图为志愿者为孩子们介绍国庆节的由来。扬州大学研支团 供图

  活动伊始,志愿者给孩子们介绍了国庆节习俗,使孩子们了解祖国是如何一步步繁荣昌盛起来的,让孩子们对国庆节这一重要节日有更深层次的了解,为生在中国感到无比的自豪和光荣。

  “奔腾不息的黄河是她的血脉,巍峨屹立的泰山是她的脊梁,这就是我们伟大的祖国——中国!”“你的人民日益富强,您的国力日益强大,你凝聚了天下炎黄子孙的心啊!”为让孩子们进一步地了解祖国的发展,志愿者们引导孩子们诵读《祖国,您好》和《祖国颂》。木厂小学的上空回荡着孩子们激情澎湃的朗读声,传达出孩子们无比的自豪,因为,他们生在中国。

图为孩子们用豆子“绘”制祖国地图。扬州大学研支团 供图

  为将美育教育潜移默化地融入日常生活,志愿者们选择师生共绘地图的方式,让孩子们在实际行动中感知美、发现美。

  志愿者向孩子们介绍了中国地图的板块,带着他们一起认识我国的各大省份和直辖市,让他们感受我国国土的幅员辽阔。孩子们在志愿者的引导下,共同“绘”制祖国地图。活动中,孩子们惊奇地发现,用普普通通的豆子也可以“绘”制出意义非凡的美好图案。美的种子在孩子们的心中慢慢生根发芽。

扬州大学研支团成员为孩子们发月饼。扬州大学研支团 供图

  志愿者通过《中秋节快乐》故事绘本给孩子们介绍了中秋节习俗,让孩子们感受到了浓厚的中秋团圆氛围。最后,志愿者们给孩子们分发了中秋月饼,让他们感受来自千里之外的温暖与关怀。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