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东北大学研支团在三台县举办法治进校园活动

 

2020-09-28 10:12: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9月28日电(记者 李彦龙 通讯员 宋治民 叶嘉明)近日,东北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四川队联合三台县人民检察院、县司法局在七一小学开展“关爱明天,普法先行”法治进校园教育活动。三台县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钱剑、三台县司法局副局长刘勇、三台县七一小学校长王毅等与师生们参加了本次活动。

  东北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四川队联合三台县人民检察院、县司法局在七一小学开展“关爱明天,普法先行”法治进校园教育活动。图为三台县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钱剑进行法治知识教育。 东北大学研支团 供图

  活动中,钱剑以“立志做法治少年”为主题为同学们进行授课。他寄语同学们,握好手中的画笔,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做一个信仰法律、坚守底线、崇尚公平正义的人。三台县人民检察院“绿芽”未检团队为同学们开展“关爱明天——预防未成年人性侵”专题法治宣讲课。通过结合实际案例,与同学们面对面交流,向同学们深入浅出地讲解未成年人如何预防性侵害,让同学们认识到该如何运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三台县司法局法律援助中心从家庭、学校、社会、司法等方面向同学们介绍了未成年人涉及的法律知识及申请法律援助的途径。课程结束后,研支团成员与三台县司法局干部组成“法律服务小分队”,利用课余时间走进教室,向同学们分发《三台县预防未成年人性侵害知识手册》等普法资料,进一步增强未成年人自觉守法和自我保护的法律意识。

  图为三台县人民检察院“绿芽”未检团队与同学面对面互动交流。 东北大学研支团 供图

  据悉,本次普法教育活动充分调动广大未成年人学法、尊法、用法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推动未成年人进一步养成尊法守法的自觉意识和良好的行为习惯,增强防范不法侵害的能力,充分保障未成年人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的校园法治环境。

图为三台县司法局普法工作人员为同学们分发普法资料。 东北大学研支团 供图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