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广西田阳县志愿者:用心助学坚守爱的“家园”

 

2020-09-28 09:27: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9月28日电(记者 李彦龙 通讯员 曾宁)自2002年心守家园(广西壮族自治区田阳县)助学公益项目成立以来,心守家园田阳志愿服务队始终以“奉献·信念·希望”为宗旨,积极开展公益助学活动。截至目前,心守家园田阳助学点凝聚了18届约300名西部计划志愿者参与助学帮扶,通过助学平台筹集到助学款125万余元,受益贫困学生1780人次,帮助青少年成长成才,为田阳经济发展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

  凝聚力量,帮扶助学。心守家园公益助学项目以共青团组织为依托,积极发挥志愿者的桥梁作用,弘扬社会正能量,邀请社会爱心人士一对一结对帮扶参与助学,每学期向贫困学子捐赠600元-1500元/人。2020年上半年,通过助学平台,心守家园田阳助学点为33名优秀贫困学生筹集资助款3.7万余元。志愿者在原有资助项目的基础上,还为田阳高中两位新申请学生,争取到了每人每学期1500元助学款,将持续资助他们完成高中学业。此外,先后有多名志愿者主动申请成为贫困学生的资助人,从每个月微薄的补贴中拿出部分资助他们,虽是绵薄之力,却传递着温暖。

  走进家中,了解学生。“我一定要好好学习,将来像哥哥姐姐们一样帮助需要帮助的人。”一个孩子微笑着对我们说。自项目开展以来,志愿者们利用周末时间不定期到学校、各乡镇走访受助贫困学生,详细了解他们的家庭生活和学习情况,为他们提供及时的生活帮助。“虽然山路遥远,但是用一年不长的时间,做一件永生难忘并且可以帮到他人的事,很值得。”一位志愿者这样说道。今年以来,志愿者们共走访贫困学生10余户。他们将持续进行走访,关注每个受助学生的动态,让更多人贫困学生得到帮助。

  心怀感恩,守望相助。“当年由于家庭贫困,得到了心守家园好心人的资助,才得以顺利完成学业。现在我大学毕业工作多年了,一直想对当年资助过我的好心人说声感谢”“这么多年,谢谢心守家园的每一个工作人员、志愿者。还有一直默默支持我、资助我读书的好心人。谢谢你们。我也会持续关注心守家园的发展,关注那些求学的孩子。希望有-天,我们会相遇。”受助的学生说道。他们不改初心,从受益者到点灯人,在他们当中,有的回到家乡支教,有的也成为心守家园的一名志愿者,为像他们一样曾经在困境中的孩子带去希望,他们以实际行动向曾经帮助他们的“好心人”表示感激。

  初心不忘,爱守家园;坚守一份信念,传承一份希望。心守家园助学公益项目在田阳走过了风风雨雨十八年,接下来,该项目将不断提升助学服务质量,充分发挥桥梁作用,发动更多社会力量参与助学帮扶,用爱心播撒阳光,照亮更多贫困学子的求学之路,帮助他们健康成长。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