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长中医研支团纪念九一八:铭记历史奋进新时代

 

2020-09-22 09:30: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9月22日电(记者 李彦龙 通讯员 常钧棋)9月18日,长春中医药大学第22届研支团在吉林省图们市凉水镇中心小学校组织开展“勿忘国耻 吾辈自强”纪念九一八事变89周年主题教育活动。

  长春中医药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在图们市凉水镇中心小学校组织开展“勿忘国耻 吾辈自强”纪念九一八事变89周年主题教育活动。图为全体师生默哀。岳盼盼 供图

  活动当天上午,研支团成员组织学生们开展了九一八事变89周年纪念活动。活动开始全校师生集体默哀3分钟,在庄严肃穆的氛围下对曾经参加抗战的革命烈士致以最崇高的敬意。随后,由第22届研支团成员岳盼盼开展“历史不能忘,我辈当自强”主题讲话。她向学生们介绍了九一八事变的历史,并告诫学生们要勿忘国耻,珍爱和平,继承优良传统,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报效祖国。

  下午,研支团成员们一起观看了《九一八事变纪录片》,感受当年革命先辈浴血奋战不屈不挠的意志品质,进一步增强了他们的爱国主义情怀。

  通过本次活动,使学生们了解历史,铭记历史,更激发了学生们的民族责任感,同时也使研支团成员更加珍惜现在的美好生活,承担起历史重任,做到心中有阳光,脚下有力量,扎根西部,扎根基层,通过不懈奋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奉献青春力量!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