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南京工大研支团在沐川县大碑村为村民抗洪救灾

 

2020-09-04 15:17: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9月4日电(记者 李彦龙)近日,就在全国各中小学忙着开学之际,服务于四川省乐山市沐川县的南京工业大学第22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们却经历了一次下乡入村抗洪救灾的考验。

图为沐川县黄丹镇大碑村村民被淹的房屋。南京工业大学研支团 供图

  8月30日夜,沐川县发布暴雨橙色预警:黄丹镇遭遇暴雨袭击,强降雨导致黄丹镇境内马边河水位暴涨,紧邻马边河的大碑村村民房屋被淹。黄丹中学王老师家就在大碑村,在这次强降雨中她家受灾严重。由于地势低洼,室内水位一度达到2米高,大量家具、家电被浸泡在水中,生活用品几乎全部被损坏。

南京工业大学研支团成员在帮村民清理淤泥。南京工业大学研支团 供图

  接到消息并经过现场勘查后,黄丹中学杨俊华校长发出了“抗洪救灾、紧急救援”的号召。黄丹中学全体职工及南京工业大学研究生支教团成员踊跃报名前往大碑村抗洪救灾。

图为清淤工作中沾满泥巴的裤腿和雨靴。南京工业大学研支团 供图

  到达大碑村后,经过简单的分工,研支团成员与教职工一起有条不紊地开始抗洪救灾、清理淤泥的工作。工作中,研支团成员充分发扬吃苦耐劳的精神,与其他老师一起合力协作。尽管泥巴裹满裤腿,汗水湿透衣背,但他们坚信团结就是力量!

图为淤泥清理干净的村民庭院。南京工业大学研支团 供图

  经过连续抢险救援,研支团成员们终于将村民庭院中、房屋内的淤泥基本清理干净,将家具、生活用品悉数转移到安全区域。

参加清淤工作的南京工业大学研支团成员。南京工业大学研支团 供图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