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华中师大研支团走进社区开展“华博学堂”调研

 

2020-08-10 14:57: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8月10日电(记者 李彦龙 通讯员 周羽晨)近日,华中师范大学第22届研究生支教团贵州分队走进余庆县子营街道积善社区,了解“华博学堂”(四点半课堂)项目开展情况。

  余庆团县委副书记谭达为华中师范大学第22届研支团成员介绍“华博学堂”基本情况。华中师范大学研支团 供图

  自脱贫攻坚战的号角吹响以来,余庆县政府全力推动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建设。为助力国家“精准扶贫”战略的实施,解决余庆县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学龄儿童放学后无人看管的难题,华中师范大学第21届研究生支教团联合团县委和积善社区,紧紧围绕易地扶贫搬迁后续扶持“五个体系”建设,聚焦群众所需、研支团所能,在社区创办“华博学堂”,传播华中师范大学“博学、博爱、博雅”的“三博”文化,补齐安置点家校教育短板。

 

  图为华中师范大学第22届研支团成员与子营街道积善社区志愿者开展交流了解“华博学堂”的开设状况。华中师范大学研支团 供图

  为尽快熟悉“华博学堂”的开设状况,做好传承接力工作,华中师范大学第22届研究生支教团贵州分队与积善社区西部计划志愿者、余庆县大学生志愿者开展交流,并对下一阶段的课程安排、课时规划以及特色课堂开展等内容进行了探讨。

  图为华中师范大学第22届研支团成员走进“华博学堂”艺术课堂了解学情。华中师范大学研支团 供图

  交流会后,在“华博学堂”艺术课上,研支团队员依次进行自我介绍,孩子们也用热烈的掌声欢迎新一届研支团的到来。随后,积善社区党支部书记王林森和研支团贵州分队长余逸飞共同为“华博学堂”授牌。

  余庆县子营街道积善社区党支部书记王林森与华中师范大学第22届研支团贵州分队队长余逸飞共同为“华博学堂”授牌。华中师范大学研支团 供图

  用一年不长的时间,做一件终身难忘的事。华中师范大学第22届研究生支教团贵州分队已接过志愿扶贫接力棒,他们将担起时代赋予的责任与使命,全力服务好基层教育,立志为西部地区带去先进的教育理念,为服务地教育事业发展、阻断贫困代际传递贡献青春、智慧与力量。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