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西北大学举办西部计划及第22届研支团出征仪式

 

2020-07-14 10:23: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7月14日电(记者李彦龙)近日,西北大学举办第21届研究生支教团工作总结暨2020年西部计划及第22届研究生支教团出征仪式。校党委副书记吕建荣,研究生工作部、学生工作部,校团委、文体与社会实践部、青创中心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以及往届志愿者代表王伟,第21、22届研究生支教团全体成员及2020年西部计划志愿者参加了出征仪式。

  西北大学举办第21届研支团工作总结暨2020年西部计划及第22届研支团出征仪式。图为活动现场。西北大学研支团 供图

  仪式上,校团委副书记刘博从思想建设、队伍建设、品牌建设等方面简要介绍了研究生支教团项目的实施情况,文体与社会实践部部长杨立强对西部计划项目的人员选拔及工作部署等情况进行了简要汇报。

  正在陕西省富平县进行支教服务的第21届研究生支教团7名成员线上参加了会议。杨萌代表研支团汇报了一年的工作,详细总结了团队成员积极转变身份、提高教学水平、丰富校园活动、常态化开展志愿服务,助力服务地基础教育事业发展的成绩;张得康汇报了团队党建工作,党支部通过开展理论学习、创新支部活动、引领青年积极投身基层,有效提升了团队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校团委书记寇嘉宣读了《西北大学关于表彰2020年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志愿者的决定》,研究生工作部部长李军、学生工作部副部长赵金哲分别向研究生支教团志愿者和西部计划志愿者颁发了“西北大学志愿服务西部先进个人”荣誉证书。

图为西北大学校党委副书记吕建荣为志愿者授旗。西北大学研支团 供图

  校党委副书记吕建荣向志愿者代表赠送《中国共产党的九十年》《新中国70年》《改革开放以来的中国经济》《记忆中国:新闻串起的历史》《图说西北大学》等书籍,并向西部计划志愿者、第22届研究生支教团授旗。

  吕建荣希望志愿者们深入学习并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精神,坚定信念,牢记初心;站稳人民立场,志存高远,脚踏实地,投身实践,练就过硬本领,担负起民族复兴的重大使命,争做校训的践行者,西大的代言人。

西北大学校党委副书记吕建荣等与出征西部的志愿者合影。西北大学研支团 供图

  据悉,西北大学22名西部计划志愿者和8名第22届研支团成员7月底将赴新疆、西藏、陕西等地开展志愿服务工作。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