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河北师大研支团在天祝开展绘制生涯彩虹图活动

 

2020-07-10 09:51: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7月10日电(记者 李彦龙 通讯员 代文武)近日,河北师范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在甘肃省天祝藏族自治县第一中学高一年级开展“绘制人生——我的生涯彩虹图”活动。

  河北师范大学研支团在天祝藏族自治县第一中学高一年级开展“绘制人生——我的生涯彩虹图”活动。图为研支团成员代文武介绍生涯规划课程体系。河北师范大学研支团 供图

  绘制生涯彩虹图是河北师范大学第21届研究生支教团为支教学校开设生涯规划课程中的活动之一。研支团成员为当地学校设计了以“知己知彼”为主线,以“瞭望生涯”“自我认知”“生涯探索”和“自我规划”四个篇章为主要内容的生涯规划课程体系。

图为部分学生展示绘制的生涯彩虹图。河北师范大学研支团 供图

  “绘制人生——我的生涯彩虹图”活动通过研支团成员讲解舒伯的职业生涯五阶段和绘制生涯彩虹图的注意事项,让学生在体验式教学中亲手绘制自己的生涯彩虹图,体会不同角色对于自身发展的意义,提升自身的学习内驱力。

  有目标的人生才有方向,有规划的人生才会更加精彩。河北师范大学研支团还将不断完善生涯规划课程体系,助力支教学校学子探索自我,规划人生。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