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燕山大学研支团开设英语兴趣班为爱护航

 

2020-07-10 09:32: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7月10日电(记者李彦龙)为进一步提高学生学习英语的兴趣,开辟学习英语的新途径,为爱好英语口语交流的学生搭建一个施展才华的平台,2019年9月,燕山大学第三届研究生支教团在青海省德令哈市柴达木路小学开设首期英语兴趣班。近日,历时一年的英语兴趣班顺利结课。

  燕山大学第三届研支团在柴达木路小学开设首期英语兴趣班。图为研支团成员刘清在授课。燕山大学研支团 供图

  兴趣班由研支团成员刘清利用周末时间面向三年级学生进行授课。刘清根据学生特点,立足朗文BIG ENGLISH系列英语教材,因材施教。教学内容包括系统学习英语音标,基础句型,学唱少儿英语歌曲,做英语游戏,看、听、学、讲、演英语小故事等,让学生们在在快乐中学习。经过一年的学习,学生们掌握了英语基本音标、学唱了多首英文歌曲、观看了多部中英双语电影,无论在词汇、发音方面,还是在语句的表达能力上,都有了较大的提升。此外,通过情景再现,对话练习等方式,学生们能主动用英语与他人进行简单沟通,真正做到让英语融入生活。

图为认真听讲的学生们。燕山大学研支团 供图

  青春逐梦,爱心护航。燕山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坚持授人以渔的教学方式,秉承“坚守教书育人初心,担当立德树人使命”的教学理念,在“扶智”的基础上,做好“扶贫”“扶志”“扶技”的相关工作,积极参与各项志愿服务活动,为服务西部基础教育事业贡献青春力量。

燕山大学研支团成员刘清在课堂上解答学生疑问。燕山大学研支团 供图

图为课堂上对话练习。燕山大学研支团 供图

图为课堂上师生一起做游戏。燕山大学研支团 供图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