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华南师大研支团在卡若二中开展中考减压活动

 

2020-07-06 10:32: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7月6日电(记者 李彦龙)在中考来临之际,华南师范大学第二十一届研究生支教团,在西藏自治区昌都市卡若区第二初级中学为初三学子开展“游戏减压力,集体齐奋进”的中考减压活动。

  华南师范大学第二十一届研支团在卡若区第二初级中学为初三学子开展“游戏减压力,集体齐奋进”的中考减压活动。华南师范大学研支团 供图

  活动中,志愿者石茂仙组织学生们分组参加“星际传送门”“蒙眼背人大作战”“007”等减压游戏。

图为学生们正在参与“星际传送门”游戏。华南师范大学研支团 供图

  “星际传送门”游戏规则:学生们拉手成一条直线,将呼啦圈放入其中两名学生的手臂,在规定时间内,以最快的速度全体通过,用时短的队伍获胜。游戏的主要目的是锻炼学生们相互之间的配合和沟通,先通过的学生要将经验传授给下一个学生,只有相互配合,相互沟通才能在最短的时间内完成挑战。

图为“蒙眼背人大作战”游戏现场。华南师范大学研支团 供图

  “蒙眼背人大作战”游戏规则:活动两人成组,一人蒙上眼睛,背上另外一人通过有障碍的路线,抵达终点,被背着要为蒙眼着引路,绕过路障,途中遇到椅子要绕开,遇到瓶子和笔引导蒙眼者捨起。游戏设计主要是为了锻炼学生间的信任度,前进的途中要相互帮忙才能抵到成功的彼岸。

  “007”游戏活动规则:由指令员指定第一人发“0”随声指一人,被指人随即亦发声“0”再任指一人,第三人发“7”,把手指比作枪状指一人,被指人不许做任何动作和发出声音,左右两人要发“啊”声,并做“投降”状态。游戏设计主要是为了让学生们训练配合度,尽量不要指向同队队友。

  游戏结束后,志愿者石茂仙鼓励学生们在中考冲刺阶段,要发挥集体的力量,互相帮忙共同进步;要养成“不放弃”精神,不管在什么时候,都要铆足力气向前冲;学会调节缓解心理压力,保持最好的心态迎接中考。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