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天津工大研支团走进平阳社区助力石阡县易地扶贫

 

2020-06-02 14:40: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6月2日电(记者 李川 通讯员 罗杨琪 孙艺傲))为深入推进“新市民·追梦桥”工程,营造“有困难找志愿者,有时间做志愿者”的良好社会氛围,近日,天津工业大学研究生支教团走进贵州省石阡县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平阳社区,为小朋友带来了一堂“呵护女童,解决青春烦恼”公益主题教育课,开展了“小手拉大手,倾听社区声音”志愿服务活动。

  教育课上,主讲人研支团成员孙艺傲,用近年发生的案例向同学们介绍了未成年人遭受性侵案件的多发性和不可预测性。紧接着,孙艺傲为同学们讲解了“什么是性侵害”“如何分辨和防范性侵害”,以及“遇到性侵害时该怎么做”等知识。讲座唤起了学生关爱生命、预防性侵害的意识。在互动环节,同学们积极抢答研支团成员们提出的问题,在轻松活跃的氛围中掌握了防性侵基本常识。

  活动当天下午,研支团成员罗杨琪、张步、俞航和秦文孚,带着背景板来到了平阳社区广场开展“小手拉大手,倾听社区声音”活动。醒目的设计和新颖的活动吸引了社区大量居民和小朋友前来“围观”。小朋友们对着镜头有些腼腆地述说着对社区生活地感想,以及自己的烦恼;社区青年和老人在活动现场讲述着对新生活的喜悦之情。

  学生熊耀邦说:“来到平阳社区学习生活真的很开心!社区开设了希望小课堂,我和朋友们都在这里面上课。我学书法,她学拉丁舞。每天都有老师来教我们知识,我们真的很开心!”

  据悉,此次活动是石阡团县委组织开展“新市民·追梦桥”工程“最美五月天”志愿服务系列活动的一部分。天津工业研究生支教团将全力做好易地扶贫搬迁的后续服务工作,为石阡县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贡献青春力量。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