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浙理工研支团开展主题巡课带领留守儿童勇追梦

 

2020-05-29 14:21: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5月28日电(记者 李川 通讯员 吕玉科)5月25日,浙江理工大学第21届研究生支教团来到吉星小学,开展第四期“小小梦想家”主题巡课活动。

图为吉星小学全貌。浙江理工大学研支团 供图

  吉星小学位于四川省乐山市金口河区金河镇,是一所坐落于海拔一千多米小凉山上的幼儿园。学校里的孩子大多数为留守儿童或者父母离异,他们家庭条件贫困,常年跟着爷爷奶奶生活,很少得到父母的关爱。

图为浙江理工大学研支团成员吕玉科为孩子们上课。浙江理工大学研支团 供图

  研支团成员们分别为孩子们带来了国学课、儿童心理课、梦想课、生物科技与生活课和生理健康课。为在孩子们的心中播下梦想的种子,研支团成员吕玉科给孩子们讲了船沉大海的小故事。船上有医生、老师、司机、警察等职业,同时有老人、孕妇、儿童等身份,她让孩子们依次划掉他们认为最不重要的人,目的是为了告诉学生们:生命面前人人平等,所有的职业没有高低贵贱之分、所有的劳动都是光荣的,从而引导学生们树立正确的职业观、价值观和世界观。

图为吉星小学校园里与老师打招呼的孩子们。浙江理工大学研支团 供图

  浙江理工大学研支团将继续带领吉星小学的留守儿童们带着梦想,勇敢去体验不同的人生。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