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天津工大研支团在安置点开展“迁童阡梦“活动

 

2020-05-27 08:58: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5月27日电(记者 李川 通讯员 郭曼)“我想当一名医生!因为我想像钟南山爷爷那样治病救人,多多帮助那些有需要的人!”在希望小课堂上,来自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平阳社区的一年级学生陈岩兴奋地举手回答道。近日,天津工业大学(以下简称天工大)第二十一届研究生支教团赴贵州省铜仁市石阡县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以下简称易扶点)平阳社区开展“迁童阡梦,梦想启航”公益活动。

  在石阡县像陈岩一样从贫困村搬到易扶点生活的孩子还有数百名。从乡村到城市,从稀疏村落到公寓聚居,易扶点新市民的生活条件越来越好了,孩子们心中的梦想种子也在不断萌发。让孩子们的课程学业有人辅导,兴趣爱好有人指导,梦想大树有人守护成为了研支团开展志愿服务的新任务。

  经过深入调研,天工大研支团7名志愿者根据易扶点孩子的实际情况,开展了以“敢想+敢写+敢画+敢说”的“迁童阡梦,梦想起航”公益志愿服务活动,培养孩子们敢于实践,勇于追梦,勤于圆梦的优秀品质。

  活动开始,志愿者给孩子们介绍了青年毛泽东勤学上进,为梦想为目标不懈努力奋斗的故事。经过启发,孩子们由最开始的羞涩不敢发言到畅所欲言说出自己的梦想,并在画纸和“梦想便利贴”上画出自己最想努力的样子。志愿者在一旁悉心指导绘画技巧,孩子们一笔一画认真地描绘自己心中最英雄的梦想。活动最后,孩子们纷纷走上台前,向同伴们大方介绍自己的梦想,说出了自己的小小心愿。

  据悉,“迁童阡梦,梦想启航”公益志愿服务系列活动是天津工业大学研究生支教团联合安徽农业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发起的以守护梦想为主,培养兴趣,实践技能,锻炼口才为目的的公益活动。今后两校研支团将秉持公益初心和“扶贫先扶智”的理念,以一名志愿者对接多名学生的方式,打造可持续发展计划,跟踪学生成长动态,做好脱贫攻坚战的“后半篇文章”,为新市民追梦桥重点工作贡献青春力量。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