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矿大研支团开展回访慰问助力贫困儿童精准帮扶

 

2020-05-25 10:35: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5月25日电(记者 李川 通讯员 覃述兵)5月23日,中国矿业大学研支团(广西)志愿者与广西壮族自治区田东县西部计划志愿者联合开展了2019-2020春季学期“童学有我”助学帮扶回访活动。

  5月23日,中国矿业大学研支团(广西)志愿者参加田东县2019-2020春季学期“童学有我”助学帮扶回访活动。图为研支团成员在回访中与学生进行交谈。中国矿业大学研支团 供图

  本次活动,矿大研支团(广西)和西部计划志愿者分为三组,分别前往义圩镇、朔良镇、作登乡、思林镇等6个乡镇11个村,对20名受资助学生进行了回访慰问。志愿者们走进贫困学生家中,与孩子及其家长进行交谈,详细记录了受助学生在学校学习及生活状况,明确了资助款项的实际用途以及家庭的实际情况,为资助者和受助人之间搭起沟通的桥梁。与此同时,志愿者们还带去了学习用品,并赠送保温水杯和儿童励志书籍等物品。他们鼓励受资助学生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树立信心,认真读书,把暂时的困难当做学习的动力,树立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坚信自己一定能走出困境。

  活动旨在通过实地走访进一步了解受资助学生的家庭情况,针对贫困留守儿童在生活、学习等方面的需求,进行精准帮扶。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