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扬州大学研支团携手企业为山区小学捐建图书室

 

2020-05-25 09:51: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5月25日电(记者 李川 通讯员 李若)微风掠过绿谷,薄雾弥漫山涧。近日,扬州大学研究生支教团与金田豪迈木业机械贸易有限公司和昆山威林格建材科技有限公司的爱心人士一起,为贵州省安顺市镇宁布依族苗族自治县木厂小学安装书柜,希望能在开学前将图书室和学前班装修完,给孩子们一个大大的惊喜!

图为扬州大学研支团成员在安装图书柜。扬州大学研支团 供图

  2017年年末,扬州大学研究生支教团便与爱心企业——金田豪迈木业机械贸易有限公司建立起公益联盟。3年来,在研支团志愿者对接下,该企业为木厂小学、马厂中心学校捐赠书籍、学习用品、运动器材、教学设施等爱心物资,捐资援建操场、图书室、学前班等基础设施,并与四名学生建立起长期的“一对一”帮扶体系。2019年9月该企业成立教育基金为两所学校学前班教师捐赠近30万元的公益资金。

扬州大学研支团成员将捐赠的图书进行整理后放进书柜。扬州大学研支团 供图

  “不是孩子们不喜欢阅读,而是他们缺乏一个空间和氛围。”谈及这间新装修的“金田图书室”,研支团成员表示,教育是孩子们的梦想,也是每个家庭的希望。“金田图书室”的建立,就像一束光,温暖而有力量,撑起每一个孩子和家庭的“今天”。

图为扬州大学研支团成员在布置图书室。扬州大学研支团 供图

  有一分热,发一分光。多年来,扬州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志愿者们在社会爱心企业、人士的积极支持下,通过开展身体力行的支教扶贫,用行动撑起小村大爱,给偏远山区的孩子们带去温暖与希望。

图为扬州大学研支团为受助生发放助学金。扬州大学研支团 供图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