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中南民大研支团开展防灾减灾宣讲提升自救技能

 

2020-05-22 10:15: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5月22日电(记者 李川 通讯员 罗翌桐)“同学们,你们知道我国常见的自然灾害有哪些吗?”为提升学生们对防灾减灾的关注,增强防灾减灾意识,提升避灾互救技能,近日,中南民族大学研支团湖北恩施分队队长蓝珊华借助线上平台,为来凤县接龙中学的500多名孩子们开展了防灾减灾主题宣讲活动。

  中南民族大学研支团恩施分队队长蓝珊华在来凤县接龙中学开展了防灾减灾主题宣讲活动。图为防灾减灾主题宣讲海报。中南民大研支团 供图

  宣讲活动以班会形式进行。蓝珊华为同学们介绍了“防灾减灾日”设立的意义。她以图文与短视频,带领学生们学习了防震、防火、防溺水等多方面知识;通过师生互动、在线答疑等环节,提升学生对自然灾害及意外事故的防范能力,帮助他们掌握基本的自救方法。

图为学生制作的部分手抄报及征文。中南民大研支团 供图

  据悉,除了利用空中课堂进行知识宣讲外,研支团成员还通过开展制作手抄报、撰写主题征文等一系列活动,引导学生把防灾减灾救灾知识的学习细化入日常生活中,切实提高其避险自救能力,让每一位学生都能够安全、健康、快乐地成长!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