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南农大研支团协助龙山中学开展返校复学工作

 

2020-05-21 14:25: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5月21日电(记者 李川)近日,贵州省麻江县龙山中学初一初二年级学生正式返校。南京农业大学研支团贵州分团积极协助学校开展学生返校复学工作。

图为南京农业大学研支团成员在龙山中学开展中考心理辅导交流会。南农大研支团 供图

  针对已开学的初三年级学生,研支团开展了一场中考心理辅导交流会。研支团成员从确立中考目标,调节备考心理,优化学习技巧三方面现身说法,为学生疏导疑惑,激励学生把握有限时间,提高备考效率。

图为南京农业大学研支团成员为中学生进行心理辅导。南农大研支团 供图

  由于假期时间过长,加之中考临近,部分学生产生了轻微焦虑感,针对这种情况,研支团成员在学校心理辅导室倾听学生苦恼,为其提供心理支持。

图为南京农业大学研支团成员为开学返校学生测体温。南农大研支团 供图

  初一初二年级开学前,研支团成员参与了开学复课及疫情防控工作方案的编写,还主动承担“开学第一课”课件与教案制作任务。针对学校防疫物资缺口,研支团为学校捐献了3台红外线体温枪。

图为南京农业大学研支团成员在进行宿舍消毒。南农大研支团 供图

  初一初二年级复学当天,研支团成员参与到入校测温、报名登记、宿舍消毒、就餐引导、帮助学生搬运行李等工作中。南农研支团将继续立足服务地防疫需求,坚持教学防疫两手抓,做好新学期的各项工作。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