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河南师大研支团在克拉玛依助力中考为梦护航

 

2020-05-21 10:55: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5月21日电(记者李川)距离中考还剩35天,为帮助初三学子调节压力,调整心态,增强备战中考信心,近日,河南师范大学研支团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克拉玛依市第十六中学开展“与‘研’同行,为梦护航”助力中考主题活动。

  活动在一声声充满斗志的呐喊中拉开序幕。51名初三学子依次喊出自己的姓名与中考目标。这一声高过一声的誓言,是对迎战中考的激励与承诺。

  随着主持人的一声令下,本次活动的重头戏——雏鹰行动正式开始。51名同学与27名老师共分为四个小组,参与到6公里的徒步越野中。这段路程并不平坦,甚至充满荆棘,但所有人都坚持了下来,没有一个人放弃。徒步路上欢声笑语,师生间相互关怀扶持,无不展现着师生之情,同学之谊。

  一路上还穿插开展了口风训练以及“迎难而上”、“专心致志”等团队建设活动。在口风训练中,学生们充分释放压力,抒发着自己压抑许久的感情;在“迎难而上”中,学生们懂得了在面对困难时绝不轻言放弃,在合作中更应该相互信任和理解而不是指责与埋怨;在“专心致志”中,学生们体会到聚精会神的投入和面对,是抓住机遇、获得成功的前提。

  活动临近尾声,全体师生围坐一堂,从分享所思所得,到最后打开彼此那扇心门。一句句真情流露的话语中,有对家长的理解与感恩;有对老师的释怀与感激;有对同学们的不舍与勉励;更有对自身未来的期许和梦想。学生们真挚的感情深深地打动着在场的每一个人,师生们纷纷拥抱、祝福。

  活动最后,老师们为每一位学生送上了中考福袋。福袋中除了考试必备的文具外,还有老师们亲手写下的寄语。一份份福袋,承载着老师们满满的爱与祝福,相信初带着这份爱与祝福,学生们定从容应考达成心中所愿。

  这是一场交织着汗水和泪水的活动,更是一场用真心打动真情的活动。研支团成员们相信,学生们将用拼搏书写一段属于自己的无悔青春!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