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哈理工研支团在长武组织学生参加防震疏散演习

 

2020-05-18 10:01: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5月18日电(记者 李川 通讯员 李兆 郝文敏)2020年5月12日是我国第12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为了让孩子们了解地震时的自保方法,在地震时能有序进行自救,增强孩子们的安全防震意识,近日,哈尔滨理工大学第六届研究生支教团(以下简称哈理工研支团)组织陕西省长武县昭仁街道中心小学和实验小学的学生们参加了防震疏散演习、防震减灾主题班会实践活动。

  哈理工研支团组织学生参加防震疏散演习。图为哈理工研支团成员李兆为孩子们讲解地震自救应对方法。哈尔滨理工大学研究生支教团 供图

  演习前,哈理工研支团成员组织孩子们学习地震知识及地震来临时的应对方法,观看地震形成原理科普动画,引导孩子们学会地震自救方法,确保演练安全、顺利开展。

  一阵尖锐的警报声在校园响起,演习正式开始。哈理工研支团成员们指导孩子们迅速用双手护住头部躲在书桌下面防震避灾。

  图为在防震疏散演练中学生听到警报后迅速双手抱头躲在桌下。哈尔滨理工大学研究生支教团 供图

  随着第二声警报响起,孩子们有秩按照预定的疏散路线撤离教学楼。撤离过程中,哈理工研支团成员们引导孩子们用双手举起书包保护头部,快速有序走出教学楼,并在操场的指定位置集合,圆满完成了疏散演练。

  图为防震疏散演练中学生听到第二次警报后双手抱头有序撤离教学楼。哈尔滨理工大学研究生支教团 供图

  演练结束后,哈理工研支团成员们分别在各自班级开展以“珍爱生命,防震减灾”为主题的班会。班会上,研支团成员讲解了地震的相关常识及防震减灾措施,让孩子们在真实案例中体会生命之珍贵,鼓励孩子们学习安全知识,掌握好正确的自救自护措施和逃生本领。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