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贵大研支团在贞丰县开学复课助学扶贫两不误

 

2020-05-11 09:48: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5月11日电(记者 刘喆 通讯员:李金兰 )根据贵州省教育厅以及黔西南州教育局的开学工作安排,近日,贞丰县开始返校复学工作。服务于鲁容乡初级中学的贵州大学研究生支教团成员们积极助力开学复课工作,同时不忘推进助学扶贫工作。

  贞丰县鲁容乡初级中学学生们开始返校复学。图为鲁容乡初级中学校门口的学生入校流程图。贵州大学研支团 供图

  贵州大学研支团成员于5月6日抵达支教服务地——贞丰县,在进行了防护检测后,他们积极投入到学校七、八年级返校复课的准备工作中。根据学校要求,鲁容中学定于5月7日错峰进行开学登记,即七年级早上九点开始,八年级下午两点半以后入校园报名(注:九年级已于3月16日开学)。

图为贵州大学研支团成员在学校食堂门前张贴就餐排队标志。贵州大学研支团 供图

  5月7日上午,研支团成员们和学校老师们一起积极投入报名工作中。在校门口,他们严格遵守入校流程,为入校学生们做好发放口罩、扫描健康码、测量体温、报名登记、再到宿舍进行入住等服务。

开学日,贵州大学研支团成员指导学生扫描健康码并进行登记。贵州大学研支团 供图

  报到工作结束后,研支团成员们投入到紧张教学准备工作中,从教案到教学课件,均亲力亲为。此外,研支团成员不忘推进助学扶贫工作,将假期募捐的衣物进行了分类整理,并发放给品学兼优的贫困学子。

图为贵州大学研支团在整理募捐的爱心衣物。贵州大学研支团 供图

  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非常时期才见责任担当。贵州大学研支团将珍惜最后的支教时光,继续履职尽责,关心爱护山区学生,加强疫情科普和思想政治教育,推动助学扶贫工作开展,为一年的支教工作画上圆满的句号。

图为贵州大学研支团成员为学生挑选合适的衣物。贵州大学研支团 供图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