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湖北工大研支团助力富川县莲山中学疫情防控

 

2020-04-28 11:30: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4月28日电(记者 刘喆 通讯员 张文昌 刘兴 许逸 张吕凡)随着新冠疫情逐渐趋于稳定,湖北工业大学第21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相继返回广西壮族自治区富川县莲山中学开展支教工作。

  根据学校制定的开学工作方案,为了确保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秉着抓紧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宗旨,研支团成员在隔离期后积极参与到校园疫情防控工作中。

图为湖北工业大学研支团成员引导学生排队就餐。湖工大研支团 供图

  清晨六点,研支团成员与值班教师拿着口罩和体温枪在学生宿舍楼下准备给他们发口罩测体温;其他成员则在食堂维持秩序协助学生按班排队轮流就餐。上课期间,研支团成员对各班级进行巡查,提醒学生佩戴好口罩,并在中午及傍晚就餐时间,在广播中播报疫情防控动态及防疫小知识。

  目前该校开学的只有初三年级。作为初一、二年级的班主任,研支团成员们持续开展疫情防控信息收集工作,依托微信、QQ群、公众号等渠道,向学生、家长及学校教师宣传防疫知识,引导学生关注当地防疫动态、政策。做好开学前学生课业辅导、心理辅导等工作,避免学生因为长时间在家而产生厌学情绪。

  湖北工业大学研支团表示,坚持将疫情防控工作抓紧抓实抓细,给学生创造健康、良好的学习环境。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