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大连理工研支团举办心理讲座助毕业生缓解压力

 

2020-04-20 09:59: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4月20日电(记者 李川)受新冠疫情的影响,青海省化隆县第二中学延迟开学,初高中毕业班学生们的学习压力增加。为缓解、降低学生们长时间上课产生的心理压力,帮助他们学会心理减压核心技能,近日,大连理工大学研究生支教团成员张正武发挥专业特长,组织召开“与压力和解·和乐观牵手”主题初高中生心理辅导讲座。

  大连理工大学研支团为化隆二中学生举办“抗疫”心理辅导讲座。图为研支团成员张正武带领同学们进行“人体书写”的放松练习。 大连理工大学支教团 供图

  讲座以“人体书写”活动开始,用头部写自己的名字、用腰胯写心中感恩的人的名字,用手臂写“我是中国人”,帮助学生们放松身体。放松完毕,张正武和学生讨论新冠疫情给我们带来的感受,讲述抗击疫情中发生的感人的故事,以及在战疫过程中体现出来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提升他们战胜疫情的自信。

图为同学们在认真听讲。大连理工大学支教团 供图

  随后,张正武通过自身的受到批评和考试失利等挫折的经历,与学生产生共鸣;帮助学生正确看待挫折,学会利用挫折成长自我,把挫折当成垫脚石,在与挫折的对抗中实现自我实现与自我超越。

  最后,张正武对学生注意力不集中、记忆力下降、食欲发生变化等压力反应进行正常化处理;讲解降低压力的核心技能:调整饮食习惯、进行舒缓的活动、注意睡眠卫生等。本次讲座得到了全校师生的好评。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