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厦门大学研支团解“最美逆行者”后顾之忧

 

2020-02-27 11:44: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2月27日电(记者 李川)2月9日上午,厦门大学附属医院派出264名白衣战士集结出征驰援武汉。为解决“最美逆行者”后顾之忧,近日,厦门大学团委组织该校研究生支教团联手数学科学学院、外文学院、人文学院等单位共370余名同学组成的“手拉手”志愿者团队,面向厦门大学附属翔安医院、第一医院及杏林分院、仙岳医院等8个学校附属医院的医护人员子女开展云辅导爱心行动,为医护人员子女提供学业辅导、心理疏导、疫情防控科普等线上“多对一”志愿服务。

  厦门大学第21、22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主动请缨,纷纷加入到这次“云辅导”活动之中。辅导科目以中小学语文、数学、英语为主,也包含历史、物理、政治等其他科目及音乐等兴趣类的课程。本次“云辅导”志愿活动受到一线医护工作者的广泛好评。

  志愿者们所教授的孩子们小至幼儿园,大至高三毕业生,无论是对哪个年龄段的孩子,他们都付出了百分之一百的耐心和努力。志愿者们根据学生的需求制定有针对性的网络学习计划,精心备课,各处搜集整理学习资料,最大程度地保证了孩子们“有的学、学得好”。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