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河南大学研支团多措并举为战胜疫情奉献力量

 

2020-02-27 11:21: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2月27日电(记者 刘喆)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近日,河南大学研支团在学校团委的指导下,提前谋划,多措并举,为战胜疫情奉献力量。

  压实责任,严格管理。针对疫情发展形势,河南大学研支团迅速启动相关工作预案,定期召开线上语音会议,掌握成员动态,向学校和服务地项目办通报每日情况,确保全体成员个人身体健康,为投入后续志愿服务奠定坚实基础。

  参与“手拉手”专项服务。疫情防控。河南大学研支团积极参与社区志愿服务和“手拉手”专项志愿服务。在学校团委安排下,河南大学研支团协助校青年志愿者协会,对接河南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淮河医院驰援武汉医护人员家庭的志愿服务需求。在充分沟通的基础上,共对19个家庭开展生活帮助类服务,8个家庭开展生活帮助和子女辅导类服务,1个家庭开展心理疏导类服务。

  聚焦主业,网上教学。针对各地延后开学的现实情况,河南大学研支团提前做好网上教学的准备工作。为了提升教学效果,降低同学们网上学习难度,研支团成员精心准备教学课件,提前开展小范围试讲,充分考虑各种突发情况并做好应对预案。

  此外还在课程中穿插疫情防控和卫生健康内容,普及相关卫生常识。河南大学研支团策划并协助开展“我向白衣天使写封信”、“我眼中的武汉英雄”等书信、绘画征集活动,引导同学们关注疫情进展,帮助他们发现、学习在疫情防控救治一线涌现出来的先进代表,激发他们的责任担当、为战胜疫情汇聚青春力量。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