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安徽大学研支团:在疫情防控中担当青春使命

 

2020-02-26 11:49: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2月26日电(记者李川)今年春节期间,一场看不见硝烟的战争打响,新冠肺炎疫情的防控、救治工作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近日,安徽大学第二十一届研支团的成员们坚守岗位在线紧抓教学任务,在疫情防控的工作中勇担青春使命。

  安徽大学研究生支教团的志愿者在踊跃参与社区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开展“与一线医务人员家庭手拉手专项志愿服务”活动,做好一线医务人员家庭的后勤保障工作,通过线上关怀辅导+线下慰问帮助的方式帮医护人员们“带孩子”,减轻他们的后顾之忧。

  同时,安徽大学研支团的志愿者们携手服务地重庆市丰都县青少年宫,通过录制一系列兴趣课程微视频,帮助停课在家的孩子们度过一个特殊而有意义的假期。认识《光和颜色》、绘本故事《鸭子骑车记》、《水的故事》,这些课程都得到了孩子们的喜欢和认可。最近,他们制作的电子琴课程《父亲》、折纸课程、《防疫须知道》、《病毒知识科普》等课程,也要与孩子们见面了,让孩子们在学习趣味知识的同时,增长自我防护的能力。

  停课不停学,安徽大学第21届研支团紧抓教学工作,开启网上授课之路。研支团成员匡婷婷担任两个班级的语文老师,每天上午11:20-12:00进行网络直播授课;下午布置批改作业,晚上完成备课任务。研支团成员陈泽乐担任7(16)班数学老师,每天早上8:30发布优秀教师课程视频,布置当天学习任务,晚上则批改当日作业。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