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哈理工研支团为长武县医务人员子女开展线上辅导

 

2020-02-19 11:32: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2月19日电(记者刘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为帮助陕西省长武县医务人员解决子女教育教学的实际困难,近日,哈尔滨理工大学第六届研究生支教团(以下简称哈理工研支团)联系长武县医务人员子女,为他们开展线上辅导志愿服务。

  在辅导课业的同时,哈理工研支团成员们用通俗易懂、喜闻乐见的方式为孩子们科普了新型冠状肺炎的防护小知识。孩子们学习兴趣高,他们非常喜欢这样既有趣又有收获的“课堂”。

  截至2月12日,哈理工研支团已在线为长武县四名医务人员子女辅导56课时,每课时50分钟,总服务时长达46小时。辅导内容涵盖寒假假期作业、语文古诗词、作文写作技巧、趣味英语单词学习等。针对孩子们提出的问题,哈理工研支团成员们耐心解答,积极分享解题经验,帮助孩子们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并找到适合的学习方法。

  据悉,哈理工研支团还为因疫情与父母分居两地,留守在家的孩子们进行长期的线上辅导。除辅导假期作业外,他们关心孩子们在家的学习和生活情况,鼓励孩子利用假期阅读名著,背诵古诗,多练习作。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