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石河子大学研支团开展家访助孩子安全过寒假

 

2020-01-16 15:18: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月16日电(记者 李川 通讯员 李英杰)2020年农历春节将至,近日,石河子大学研支团在服务地开展寒假志愿服务活动。活动期间,研支团成员走访学生家庭,引导学生过一个欢乐、祥和、文明、安全的春节假期。

  石河子大学研支团在服务地开展寒假志愿服务活动。图为研支团成员为孩学生送上课外读物。石河子大学研支团 供图

  走访中,研支团成员为学生送去《中华成语故事全集》、《做一个有计划的人》等课外读物,帮助学生获取课外知识,同时还指导学生们制定学习计划,引导他们有计划完成假期作业,并鼓励他们参加适当文体活动,科学合理地度过寒假。

石河子大学研支团为学生家庭带去春联。石河子大学研支团 供图

  为弘扬优秀传统文化,赞美新时代,祈福贺新春,在走访过程中,研支团成员还给学生家庭送出对联、福字、窗花等年货,帮他们积极营造温馨祥和的节日气氛。

图为石河子大学研支团为学生辅导功课。石河子大学研支团 供图

  在期末家长会上,研支团成员印发材料、布置现场、调试设备、联系家长,通过与学生、家长面对面沟通交换意见与想法,为加强家校合作,共同培育学生起到了积极作用。

图为家长会上,石河子大学研支团与学生家长们进行沟通交流。石河子大学研支团 供图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