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安徽师大研支团开展暖冬助学甘当爱心“搬运工”

 

2020-01-03 10:16: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月3日电(记者 李川)2019年12月30日,在四川省凉山州普格县马农塘村马儿塘小学及普格中学,安徽师范大学第二十一届研究生支教团联合团普格县委举办了“温情安师大·冬暖索玛花”晨光支教基金暖冬助学活动,为马儿塘小学和普格中学初一学生送去了新衣服、书包、保温杯等物品。

  12月30日,在凉山州普格县马农塘村马儿塘小学及普格中学,安徽师范大学第二十一届研究生支教团联合团普格县委举办了“温情安师大·冬暖索玛花”晨光支教基金暖冬助学活动。图为研支团成员在马儿塘小学为孩子们发放暖冬大礼包。安徽师范大学研支团 供图

  “送去爱的温暖”。在马儿塘小学,团县委副书记(挂职)王修平等为109位同学发放了暖冬大礼包和文具包裹。领到礼物的孩子们面带微笑,迫不及待地打开包装,试戴帽子、试穿新衣服,眼睛里流露出欣喜。

图为穿上新衣服的孩子们摆出耍酷的造型。安徽师范大学研支团 供图

  “传递爱的温度”。活动当天晚上,研支团成员为普格中学初一年级学生送去了保温杯。在寒冷的冬日,让孩子们能够喝上一口热水,是开启此次活动的初心。

图为安徽师大研支团通过社会力量募集的保温杯。安徽师范大学研支团 供图

  2019年11月,安徽师范大学研究生支教团着手策划利用网络媒体和社会公益平台开展暖冬募捐活动。在晨光支教基金、学校同学、老师、亲友及社会爱心人士的支持下,募得善款一万八千元,利用善款采购了440个保温杯,109套围巾、帽子和手套,109条毛毯,109个书包(其中包含铅笔、橡皮、本子、铅笔盒)。此外,还筹集了109件冲锋衣和若干书籍。

图为安徽师范大学研支团成员为孩子们发放保温杯。安徽师范大学研支团 供图

  安徽师范大学研支团志愿者发挥社会公益的力量,做好“爱心搬运工”,为孩子们传递温暖和爱。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