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合肥工大研支团在剑河开展庆元旦迎新年送温暖

 

2020-01-03 09:18: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月3日电(记者 刘喆 通讯员 朱玉璞)为了丰富校园文化生活,让孩子们度过一个充满欢乐的节日,12月31日,合肥工业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在贵州省剑河县组织开展了2020 “庆元旦,迎新年”活动,为岑松小学和塘脚村幼儿园的孩子们送去新年礼物。

  12月31日,合肥工业大学研支团在剑河县组织开展了2020“庆元旦迎新年”活动,为岑松小学和塘脚村幼儿园的孩子们送去新年礼物。图为研支团成员为孩子们发衣服。李聪聪 供图

  学生们由于经常行走于山路,脚上穿的鞋子均出现了破损、断裂的现象。日前,研支团联系合肥工大爱心校友为岑松小学留守儿童们募集到了330双新棉鞋。此外,研支团成员们为岑松小学和塘脚村幼儿园的100余名寄宿儿童送去了来自无锡和深圳的爱心人士为他们定制的爱心包裹——内含打底衣物、保暖睡衣、玩具布偶等。

合肥工大研支团成员为孩子挑选新鞋。李聪聪 供图

  活动中,研支团成员把新棉鞋和爱心包裹,以及他们精心准备的新年小礼袋,发放给孩子们。除了物质上的关怀,研支团成员还组织留守、困境儿童进行了“爱·就大声说出来”新年视频通话,让同学们在新年之际实现了与远方的父母及老师的 “温情对话”。

图为孩子展示自己的新年小礼袋。陈永辉 供图

  爱,让这个新年更加温暖。孩子们穿上了爱心人士捐赠的新衣、新鞋,与远方父母和老师的实现了视频通话,感受着节日的祝福和温馨。2020年,合肥工业大学研支团志愿者们将一如既往地在黔东南这方热土上传播知识、奉献爱心,奉献自己的青春力量,只争朝夕,不负韶华!

留守儿童通过远程视频与父母进行通话。陈永辉 供图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