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哈理工研支团走进长武县福利院情暖孤残儿童

 

2019-12-20 10:50: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2月20日电(记者 刘喆)为践行志愿服务精神,近日,哈尔滨理工大学第六届研究生支教团(以下简称哈理工研支团)与西部计划志愿者们一起带着精心准备的礼物来到长武县马寨福利院,看望慰问孤残儿童,让他们感受到来自于社会的关爱和温暖。

  在福利院的活动室,志愿者和孩子们围坐在一张圆桌上,进行自我介绍,帮助他们消除心理上的隔阂。随后,志愿者们带领孩子们来到操场上玩游戏。腼腆害羞的孩子逐渐解放了天性,脸上露出了笑容,主动和志愿者们一起探讨游戏策略,研究制胜方法。操场上的欢声笑语点亮了沉默已久的福利院,阳光洒在孩子们脸上,驱散了经年的阴霾。

  哈尔滨理工大学第六届研支团与西部计划志愿者们到长武县马寨福利院看望慰问孤残儿童。图为哈理工研支团成员刘静蕊带领孩子们进行黏土手工制作。哈尔滨理工大学研支团 供图

  游戏结束后,哈理工研支团成员刘静蕊带着低年级的孩子进行粘土手工制作,成员李兆则组织高年级的孩子学习制作水火箭。刘静蕊生动形象的手工制作讲解,吸引了孩子们的兴趣。他们认真地跟着刘静蕊进行手工创作。小小的粘土在孩子们的手中慢慢呈现出可爱的造型。制作完成后,孩子们得意的向志愿者们炫耀自己的作品。

  图为哈理工研支团成员李兆带领孩子们进行水火箭制作。哈尔滨理工大学研支团 供图

  李兆耐心为孩子们讲解水火箭的制作原理,在他的细心指导下,孩子们纷纷动手制作属于自己的水火箭。福利院第一届水火箭比赛就此打响。随着水火箭的打气、发射、升空,孩子们的惊呼和喝彩声此起彼伏。

图为长武县志愿者和福利院的孩子们合影。哈尔滨理工大学研支团 供图

  告别之际,哈理工研支团成员们与孩子们拉钩,决定下次再来为他们带来更多的欢乐时光。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