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石河子大学第22届研支团临时团支部纪念12.9运动

 

2019-12-13 12:22: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2月13日电(记者 李川 通讯员 马永泽 解月洁 胡雅筠)“作为支教团成员,我们承诺上好每一节课、带好每一个学生、做好每一次准备。用一年不长的时间,做一辈子难忘的事……”12月9日,石河子大学第二十二届研究生支教团临时团支部开展纪念一二·九运动84周年活动。

  为进一步强化研究生支教团的培养管理,石河子大学团委日前批复成立了第二十二届研究生支教团临时团支部,并构建了“每日一感悟、每周一总结、每月一分享”的制度体系。支部严格按照“三会两制一课”的规范要求制定和表决通过了支部工作方案,并强化了与第二十届、第二十一届研究生支教团的联系,逐步形成了相互分享、共同成长、具有高度向心力的共同体,不断推进研究生支教团的规范化建设。

  会上,全体成员通过观看视频、分享人物事迹等,认真学习了一二·九运动这段刻骨铭心的历史。支部成员刘玉莹表示:“回顾历史,不忘初心! 山河破碎风雨飘摇时有这样一群热血青年为了国家的权力、民族的尊严而奔走呼喊,投身于火热的革命运动中。而在祖国日益繁荣的今天,作为一名共青团员、兵团学子和研究生支教团成员,更要牢记先辈们付出的鲜血与牺牲,以时不我待的责任感提前做好奔赴南疆的支教准备,更好展示石大学子形象。”

  会上还现场连线了正在南疆支教的第二十一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21届研支团成员代表李丹玲表示,作为一名新青年,我们要提升自己的社会责任感,将所学知识用到实处,上好每一堂课、认真仔细批改每一份作业。”

  据悉,石河子大学2003年开始实施中国青年志愿者扶贫接力计划研究生支教团项目,至今已累计派遣88名志愿者到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二师、三师、九师、十师开展基础教育志愿服务工作;一届届支教团成员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与祖国共奋进,与兵团共成长,用青春之理想在支教工作中践行青春之誓言。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