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南京师大研支团为独山县特教孩子发过冬物资

 

2019-12-11 09:25: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2月11日电(记者 刘喆 通讯员 刘璇)沁元特殊教育学校位于贵州省黔南州独山县。由于四面环山,入冬以来这里的天气就格外寒冷,许多孩子身上的衣物十分单薄,脚上还穿着夏天的鞋子。

  12月9日,南京师范大学第21届研支团贵州分团成员们在独山县沁元特殊教育学校,为孩子们发放暖冬礼物。图为活动现场。南京师范大学研支团 供图

  为了让孩子们度过一个温暖的冬天,12月9日,南京师范大学第21届研究生支教团贵州分团的成员们来到沁元特殊教育学校,为孩子们送来一份暖冬礼物。礼物包括:杭州小水滴公益捐赠的百余双棉鞋、棉袜以及无锡市文德智信会计师事务所募集的近十箱的精美图书和学习用品。

  活动现场,研支团成员们将一双双棉鞋和一袋袋袜子发放到孩子们的手中。孩子们抱紧了衣物,小脸上满是开心的笑容。发放书籍时最为热闹。孩子们眼睛瞪得大大的,小嘴还叽叽喳喳议论个不停。“我特别喜欢看这个‘米小圈’(图书《米小圈上学记》的主人公)!”孩子们拉着志愿者说道。

图为拿到课外书籍的孩子们与南京师大研支团成员合影。南京师范大学研支团 供图

  据悉,独山沁元学校是独山县仅有的一所特殊教育学校,同时也是黔南州规模最大的特殊教育学校。全校有学生约110人,半数以上家庭较为困难。服务独山县六年来,南京师范大学研究生支教团一直牵挂着这里的特殊儿童,通过开展“思元”——西部少数民族地区特殊教育服务助力计划,整合社会资源,持续助力沁元学校特殊教育学校的发展。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