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华南师大研支团与孩子制作叶脉书签收获梦想

 

2019-12-09 15:14: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2月9日电(记者 李川)近日,华南师范大学研究生支教团西藏昌都分队联合市直属西部计划志愿者分别走进卡若区第二初级中学(惠民班),昌都市第一儿童福利院开展“叶脉书签,致有梦的你”活动。

  华南师范大学研支团西藏昌都分队联合市直属西部计划志愿者分别走进卡若区第二初级中学(惠民班),昌都市第一儿童福利院开展“叶脉书签,致有梦的你”活动。图为志愿者林丹芸带领学生开展心理小游戏。华南师范大学研支团 供图

  活动伊始,志愿者林丹芸通过“我的五样”和“我的人生规划”两个心理小游戏,带领学生思考自己“生命中最重要的五样”,通过对留与舍的决定,帮助学生澄清自己的价值取向,并初步规划自己的人生旅程中不同阶段的梦想,培植学生积极的人生态度。

图为华南师大研支团成员与学生分享感悟和收获。华南师范大学研支团 供图

  随后,志愿者林丹芸将两个月前学生寄给自己的“时光信”发放到每个人的手里,一起回顾和分享这两个月以来的心路历程和收获。

图为志愿者林丹芸向学生示范叶脉书签的制作步骤。华南师范大学研支团 供图

  最后,学生们通过制作自己的专属梦想加油书签,写下自己对未来的希望和祝福。制作过程中,在志愿者的示范和讲解下,同学们小心翼翼地给叶脉添上自己喜欢的图案和文字。

图为学生尝试制作属于自己的梦想加油叶脉书签。华南师范大学研支团 供图

  活动现场,一片片貌不惊人的叶脉经过同学们的创意涂鸦,便成为了独一无二的专属书签。看着自己亲手制作出的精美叶脉书签,学生们的脸上洋溢着满满的成功和自豪。

图为学生们在制作属于自己的叶脉书签。华南师范大学研支团 供图

  据悉,此次活动是华南师大研支团“筑梦悦读”项目的创意活动之一。活动延续“注重科学创新,增强发展活力”的理念,在同学们拓展课外知识的同时,锻炼了他们的动手能力,让他们体验到成功的喜悦。

图为学生们制作的叶脉书签。华南师范大学研支团 供图

华南师范大学研支团成员与参加活动的学生们合影。华南师范大学研支团 供图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